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不放松 开展专项明察暗访

摘要:日前,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门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深入局系统4个直属单位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组现场查阅资料

日前,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门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深入局系统4个直属单位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抽查账目、实地暗访、个别访谈、发放问卷等形式,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各单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情况,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检查中查阅会议记录、管理制度等各类材料35册500余份;抽查财务账目16份,记账凭证27份;实地检查办公用房18间,对4家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工作纪律进行了暗访;面向党委(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干部职工发放“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调查问卷”90余份。

检查中,共发现“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不完善等5个方面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下达监察建议书形式,责成限期整改。对2件疑似“四风”问题线索正在进行深入核查,对违纪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