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委: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摘要: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党委组织召开市农业农村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议。

日前,市农业农村委党委组织召开市农业农村系统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市农业农村委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完善责任体系为支撑,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严肃追责问责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意识”明显增强,理论武装取得实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担当作为意识明显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呈现出稳中有升、持续向好的鲜明特点。

会议要求,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责任”为抓手,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抓基础、强规范,抓执行、强质量,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农业农村委系统扎实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农业农村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进天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