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河区: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参观长泰监狱

摘要:宁河区组织全区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长泰监狱,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在长泰监狱观看警示教育片

参观长泰监狱生活区

近日,宁河区按照《宁河区关于落实“一案三促”和市委专项巡视整改意见开展以案为镜“三照三破三践行”修复政治生态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全区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长泰监狱,通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了解服刑人员在监狱的日常生活,与监狱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等形式,使参观人员接受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宁河区汇编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据悉,为深入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要求和市委专项巡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整改意见,充分剖析宁河区一系列违纪违法重大案件,宁河区委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通过汇编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参观监狱、开展大讨论、将“三照三破三践行”修复政治生态大讨论作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撰写政治生态评估报告等措施,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着力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给全区带来的恶劣影响,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实现宁河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生态环境脱胎换骨,全面优化。(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