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工作任务,切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研判态势、筹划工作、推动落实。

及时部署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按照分层级组织的方式,切实做到“三个全覆盖”。一是督促驻在部门党组传达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局党组会集中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局党组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二是组织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向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系统纪委书记传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印发资料、工作群分享等途径,持续提升“跟进式”学习领会实效。三是组织推动局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专门印发通知,对局机关纪委和局属各单位纪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将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梳理,并拟于近期进行学习体会专题交流。

努力抓好贯彻落实。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派驻工作实际、市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进行研讨,春节后上班当天,驻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筹划部署推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同志们积极对标对表,从政治建设、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认真对标对表,在拟制年度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组内学习方案等方面,切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将全会精神落地。创新性制定高质量发展措施,紧紧围绕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驻局纪检监察组在2017年和2018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严格监督、有效监督经验做法,探索科学监督、监准监督方法手段,结合派驻机构改革要求,努力在突出政治监督、重点监督、节点监督、专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不断擦亮“探头”,切实当好“前哨”,加大执纪调查处置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严查违规违纪,用好“四种形态”,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突出实效,全力推动工作上水平。驻局纪检监察组将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严、稳、进”要求,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把纪律挺在前,探索更加管用有效的方式手段,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确保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