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深入基层调研 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进校园

摘要:近日,河东区纪委成立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区税务、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进校园展开工作。

近日,河东区纪委成立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区税务、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进校园展开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区税务局、区教育局召开廉政文化建设调研会。

调研组一行人听取区税务局廉政文化建设情况

在区税务局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局廉政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做法,参观了机关走廊廉政文化建设,并提出要求,希望区税务系统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提高教育和引导水平,真正做到廉政教育和税务宣传入耳、入脑、入心,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品牌。

廉政文化进校园调研会现场

在区教育局调研中强调,由于学生的特殊定位,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更要“润物细无声”,结合年龄认知特点,对不同学龄、不同阶段的学生“因地制宜”,综合通过培养启蒙、辨析、养成等不同阶段的目标发挥廉洁文化对构建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积极作用。

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汇报了现阶段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方式和途径,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引导各校深入挖掘符合校园、贴近学生的廉洁文化内容。

“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廉洁文化进校园的重大意义。”调研组负责同志表示,要服从国家教育教学有关要求,保证主体教育工作稳定;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廉洁文化和家风教育结合、形成体系;要符合教育特点和规律,分年龄、分阶段制定教学内容;要做到宣传全覆盖,不仅教育学生,引领好教师队伍,更要通过学生影响家长,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廉洁意识,为社会贡献更大力量。(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