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 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如何落实会议精神、促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综合监督部门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坚持“两个维护”,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所监督单位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决议在市商务系统的贯彻落实。要以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综合监督部门在优化天津营商环境,提升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帮助发案单位党组织剖析根源、堵塞漏洞,完善内控制度体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强派驻机构干部队伍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标准,强化忠诚教育和多种形式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健全组内日常内控管理、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支部建设等制度,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严格依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确保执纪监督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