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北方人才市场等单位的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组通过问、查、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一是先后前往3个扶贫工作组对口负责的5个帮扶村,询问村民是否了解驻村干部、驻村干部出勤、纪律、作风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效果是否认可满意等。二是到3个驻村帮扶组驻地,查看了三年帮扶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和村组织党建情况并提出监督意见。三是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增收、养老低保等帮扶政策支持、帮扶项目资金落实、驻村干部履职、遵章守纪等情况。5个村党支部书记对局属驻村工作组均给予高度评价,感受到市人社局党组及相关单位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在人、财、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驻村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倾尽全力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工作成效明显。市人社局系统帮扶困难村工作得到了当地党组织和村民们的充分肯定。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监督组对帮扶工作和驻村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针对监督检查情况向局党组作了反馈,建议加强对帮扶干部的实地考察,并作为发现、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途径。(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