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 以实干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自学和座谈交流等形式,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对今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展望。

座谈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态度,结合“万名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深刻学习领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

座谈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秉持实干精神,砥砺奋发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新组建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统一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部门,工作面广,重大风险点多。在实际工作中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职责监督,细化廉政勤政风险点;要转变思想,与时俱进,杜绝保守主义,勇于向“痼疾”开刀,实现从“单纯反贪”向“以政治建设为首要”转变,从“办案思维”向“监督思维”转变,把惩戒问责和保护激励统一起来;要落实“铁案工程”要求,在全系统建立全覆盖、常态化的案件质量评查机制,推行案件质量责任制,坚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开展好部分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吸取教训、改过自新,放下包袱、轻装前行,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要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对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市规划和自然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