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举办廉政文艺演出 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基层

摘要:日前,北辰区举办“2019年廉政文艺节目展演——镇街节目选拔专场”演出,深入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演出现场

日前,北辰区举办“2019年廉政文艺节目展演——镇街节目选拔专场”演出,深入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文化与歌曲、鼓曲、朗诵、快板等多元化表现形式相结合,极富艺术感染力和教育意义。配乐朗诵《烈烈清风》以街道社区建设为背景,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讴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口快板儿《党风廉政说古今》用古往今来的清官廉吏事迹和反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清正廉洁、务实为民;模特秀《廉秀万家》将艺术表演与廉洁作品展示相融合,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寓意深刻。11个选送节目创作精良、表演成熟,使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据悉,举办镇街节目选拔专场演出,旨在进一步展示“镇街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使村民、社区居民成为反腐倡廉的宣传者和参与者,让廉洁文化进村居、进社区、进家庭,同时也为成功举办2019年廉政文艺节目展演提供优秀节目资源。经过此次选拔脱颖而出的节目将入围北辰区2019年廉政文艺节目展演备选节目。

近年来,北辰区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形式,拓展廉洁文化内涵,组织举办了廉洁文化建设作品展,制作廉政微视频、廉政宣传册等活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地助推了北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