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抓学习 明要点 办铁案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狠抓学习,深入调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此次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逐字逐句解读,并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全会报告,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讲话精神,学习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报告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刻领会、学懂弄通,要抓住机构改革时机,通过多种方式展开调研,对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突出监督,制定要点。按照中央纪委和市纪委部署要求,结合局系统实际,列出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分工、时间节点;树立“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的理念,从“办案思维”向“监督思维”转变,把监督挺在前面,多样化开展监督,研究制定加强日常监督办法, 使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注重细节,确保铁案。驻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集体研判会,对问题线索逐一研判,要求严查快办,重事实、严程序、守安全,从线索来源到案卷装订每一个环节都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达到每一个案件都是“铁案”;对典型违纪案例加大通报和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提高局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