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通知》(中纪办发〔2019〕1号)文件精神,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于近日组织开展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

组织全员培训会。组织各基层单位分管纪检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以及纪检人事干部进行培训,在传达中央纪委、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的基础上,对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就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培训,使大家知政策、明规定、抓落实。

深入自查自纠。专门下发自查工作安排,将自查范围扩大至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局干部人事处、各基层单位分别针对处分执行工作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处分决定宣布情况、处分材料归档情况、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等次、职务职级变化等,并形成自查报告报送驻局纪检监察组。截至日目前,自查工作全部结束。

重点抽查验收。针对各单位自查情况,挑选典型自办案件,采取查阅有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重点案卷抽查。通过检查,发现处分执行落实工作基本扎实、到位。其中,对发现的单位考核等次评定错误问题及时提出意见,限期整改。(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