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文化学习教育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创新工作招法,以学习积底气,以积淀养才气,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文化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廉洁文化的思想价值和时代内涵,在局属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了尊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廉洁名言警句“浸润心灵”。名言佳句,为不朽之经典、精华之所在。驻局纪检监察组利用工作群,每周发布一条廉洁名言警句或信息,如“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追本溯源,阐释名言警句的背景、时代意义,“解码”传统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体会廉洁的精髓要义,有效发挥名言警句浸润心灵的作用,在潜移默化中给党员干部以思想启迪、精神激励。此外,认真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重要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学习。

廉洁文化宣讲“涵养清风”。驻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廉洁文化的思想价值实施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每月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廉洁文化宣讲,主讲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纪律约束。大家对宣讲内容铭记在心,牢记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监督执纪就不硬气”的道理,增强了廉洁修身的自律意识,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

廉洁教育提醒“如影随形”。“心中常念紧箍咒,身边筑牢防腐墙”。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党员干部教育提醒做到经常、时常,时刻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做的每一件工作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提醒大家纪律意识要时常保持“在线”;督促组内同志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教育管理配偶和子女,清正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外出严格履行报备手续。注重节日期间的教育提醒,利用节假日向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节后及时报备遵章守纪并有针对性地抽查,为党员干部拉起节日风险防控的“警戒线”。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之基更加牢固,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中学思践悟、躬身实践。(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