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通报政治生态分析情况 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

为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量,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充分总结前期“两级政治生态分析”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向驻在部门党组通报政治生态分析情况,共同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有效压实主体责任,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驻局纪检监察组向局党组集中通报了去年政治生态分析情况,指出相关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同时召开局系统纪检工作会议,通报政治生态分析情况,直截了当指出问题、紧扣实际分析形势、对标全会明确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总结工作实际和成效,将工作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建立完善与驻在部门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持续推动驻在部门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