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西青区:召开驻点办公专题会议 强化日常监督

为更好地发挥“前哨”作用,擦亮监督“探头”,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实践探索,西青区纪委监委创新推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驻点办公模式。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组“第一轮”驻点监督工作方案汇报,围绕选取点位、监督内容、工作方法进行点评,并对开展驻点办公提出相应要求。

会议现场

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强化派驻机构政治监督职能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驻在部门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精心筹备。结合监督重点,加强学习,吃透上情、把握实情、精准发力,确保驻点监督有力有效。

明确方法。灵活运用测评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开展近距离、嵌入式、全天候的监督,力争打到“七寸”、敲到“麻骨”。

搞好对接。各组在驻点前要向驻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一次汇报,包括驻点监督的目的、意义、重点及方法等,与驻点单位做好沟通交流,避免与驻点单位的中心工作“撞车”。

深挖典型。对驻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做好提醒预警,协助驻点单位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同时,注重挖掘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激励导向作用。(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