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打好廉政“预防针”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构改革新任职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增强廉洁自律和依法依纪依规履职的意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日前,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委新任职的54名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上好廉政课、打好预防针。

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结合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扶贫助困领域专项巡视反馈的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突出问题,对新任职干部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强化自警自省自律,纠偏矫正、筑牢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提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能力过硬的“实干人”。自觉抓好理论学习,努力钻研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本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敢担当、勇作为,做责任过硬的“带头人”。要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在深化委内改革发展、完成农业农村重大任务、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决策水平;要守纪律、讲规矩,做作风过硬的“干净人”。从心底强化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保廉洁的思想自觉,严防“围猎”“诱惑”,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侵蚀,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不越红线、不踩底线。(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