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北辰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事前监督和实地监督检查

“学生考场的安全是否部署到位?”“一定要保证突发性事情的应急处理,高考可是人生大事。”近日,全国高考如期举行,北辰区2046名考生参加高考,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进位,深入市四十七中学高考考点,对监考考务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使纳入监察对象的监考考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监考工作的严肃性,督促其正确行使监考权利这一公权力。

对考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高考期间考风考纪,在高考前夕举办的2019年高考考务培训会上,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方面对监考考务人员履行公权力进行考前教育,提示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监考考务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确保高考的安全公平,切实做到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满意。

本次高考北辰区实现了“三无一稳”,即“无泄密,无舞弊,无差错,舆情稳”的工作目标,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为考生公平的走入大学校园奠定基础。(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