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持续释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零容忍”的信号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零容忍”信号。

在管党治党方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在安全监管领域,聚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不到位,疏于监管,对安全隐患发现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等问题;在市场监管领域,聚焦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不力、产品质量不合格、市场秩序缺失等问题;在执法服务环节,聚焦服务意识淡薄,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作风粗暴、推诿扯皮等问题。

采取定向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节后干部在岗情况和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织密作风建设监督网。结合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综合运用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深挖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精准有效问责,把准政策、弄清事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干部是否尽职尽责的标准,真正做到以法纪为准绳严肃问责,以事实为依据规范问责,以问题为靶心精准问责。同时,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对区管单位“一把手”的问题线索处置,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坚决防止问责泛化。(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