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落实政治监督责任 提高政治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和规范政治监督,通过问题督办、会议监督、调研谈话、工作建议等方式,主动搜集信息,全面掌握、分析研判驻在单位政治建设情况,督促问题整改纠正,在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坚持把“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向委党组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市城市管理委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情况进行梳理,明确13项重点工作的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及时跟踪,确保落实到位。

聚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监督。深化民主生活会监督,组成13个督导组对委属26个单位党组织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全流程监督。上半年,对委领导班子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以及执行“三重一大”规定情况监督检查31次,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

聚焦净化政治生态情况开展监督。与市城市管理委23个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调研谈话,全面了解处室职责职能、干部队伍情况和岗位廉政风险点,摸清“树木”“森林”情况,全面系统评估政治生态情况。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关,上半年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8次97人次,其中暂缓1人次,暂停1人次。

聚焦发展党内政治文化开展监督。与市城市管理新提拔任职的34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请家属书写廉政亲情寄语,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建设廉洁家庭、廉洁处室、廉洁机关,自觉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聚焦精准问责确保政治监督效果。驻委纪检监察组围绕政治监督,开展精准问责,处置问题线索44个,立案6件,以精准快速查处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2018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零的5个委属单位进行约谈,推动压实治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