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和平区:区警示教育中心启用 主题教育再升温

近日,和平区警示教育中心迎来了第一批正式参观者,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和178名处级领导干部分批分次进行了参观学习,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启用。

正在举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正风反腐,警钟长鸣”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高层论述、党纪法规、警示案例等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以及古往今来廉政勤政、忠诚干净担当先进典型故事。

“由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者法制观念的淡漠,我走错了路,我是真心感谢组织,是组织挽救了我,否则我将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现场银幕播放的忏悔视频上部分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悔悟,触目惊心、令人警醒,震撼着现场每一名参观人员。观展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以案例为警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用好区警示教育中心,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是本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风和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新平台,给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让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