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督促主体责任落地见效

日前,为加强对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党委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防“上热中温下冷”,河东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列席区卫健委党委会,听取班子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并抽查该单位上半年党委会议记录。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列席区卫健委党委会会议现场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卫健委党委班子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特别对压实主体责任、扶贫助困巡视巡察整改及东西部扶贫专项工作、扫黑除恶、“三重一大”制度规范落实工作做出廉政提示。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把扶贫助困工作政策、标准、条件、程序以及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加强过程监管,严格依规依纪依程序组织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扶贫助困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要聚焦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对今年区卫健委承担的全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专项工作,加强跟进管理,在机制、制度、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作风强化年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报备扶贫助困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按期保质完成全区重点扶贫工作任务。(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