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净化政治生态 推动从政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优良的营商环境、亲清的政商关系,离不开良好的政治生态。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净化、一体培育、一体建设。

深入开展民主生活会监督。参加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靶向监督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并提出监督意见。各监督组会前针对准备材料情况提出意见73条,会中针对会议情况提出意见63条,会后提出整改建议121条。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制定《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实施方案》,建立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狠抓党内政治生活走过场、不规范等问题,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举办“廉润滨海”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主题征文活动和纪法宣传公益广告电视大赛,推动建成一批廉洁主题公园、廉洁社区等宣传阵地,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优化营商环境见成效。出台工作意见,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监督检查,实现服务运行体系流程再造,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助推功能区法定机构改革、新一轮自贸区改革、922家区属国企混改等重大改革举措,为努力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增添“催化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