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委: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现场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近日,市交通运输委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对今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系统执纪情况进行通报,分别围绕违纪问题处理情况、立案处理情况和“第一形态”问责情况,从问题性质、违纪时间、单位分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协助委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加大执纪监督的力度,更加注重监督的全覆盖、高质量和威慑力。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刻反思,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组织要真抓真管,切实把管党治党延伸到基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委班子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逐级落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围绕交通运输行业特点,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的全域性、全员性、全时性,打出监督管理“组合拳”;要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把监督挺在前面,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决不手软,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责任落实。

“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坚决守住底线、不撞红线、远离高压线。”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