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专题党课 落实政治监督根本责任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对开展政治监督深刻认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的业务能力,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以“加强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为题,为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主题党课紧密联系市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党中央和市委文件相关要求为指导,详细讲解了加强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列举了目前加强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加强政治监督的重点难点,并结合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提出破解政治监督难题的方法和措施。主题党课全面深刻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切实为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扛起监督责任提供了明确方法途径。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纪检监察职责职能,不断提高对加强政治监督的认识,强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关键少数,善于运用制度手段,多渠道开展监督,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驻市交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