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树清廉家风 养浩然正气

“作为公职人员,只有做到严于律己,踏实做事,传承清廉家风,才会让人生走得更坦荡。”日前“传家风·爱劳动·守廉明”家风文化展在东丽区博物馆开展,华明街道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家风展后深有感触地说。

该展览由东丽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分为红色文化扬正气、传统文化承贤志、津门之秀起良风、廉洁齐家树新风和劳动精神促家风五个部分。其中“廉洁齐家树新风”部分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家风的重要论述、廉政制度的更迭、十大廉吏、经典语句当代解读等内容引导干部群众将廉洁齐家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系党风政风的大事。良好的家风不仅是砥砺党性的‘磨刀石’,更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目的就是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好家风,带动形成好的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东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