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访民情护民利顺民意 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群众利益“守护人”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专项治理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访民情、护民利、顺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群众利益“守护人”。

下沉一级访民情。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级深入村(社区)接访月活动,明确下访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五个一”的标准接待来访群众,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番细语释惑、一颗诚心办事。下访月活动,委机关40名处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街镇和农村、社区一线。

精准监督护民利。针对基层监督力量层层递减等共性问题,精准解决监督“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整体提升街镇层面的纪检监察工作,同时聚焦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将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延伸至村(社区),在全区399个村(社区)设立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同时加强管理考核,促使“群众家门口”的监督组织全面发挥作用,推进基层清廉建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愈来愈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严惩治顺民意。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查实线索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零容忍查处“微腐败”,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力度,聚焦“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职不力、破坏营商环境、损害政府形象,懒政怠政、影响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