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河东区驻区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以学促干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河东区纪委监委驻区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定期开展组内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工作薄弱环节,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能力、增长才干,发挥好“探头”作用。

多种形式学,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每周抽出半天时间,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集中精力学习纪检业务和驻在部门的相关业务知识,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根据形势和工作需求,对中央、市、区纪委最新文件与精神急用先学。同时,理论学习与相关案例通报结合学习,不断提高全组干部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以学促干,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并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强化全组干部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防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坚决杜绝搞选择性监督、随意执纪调查、任性问责处置,严防“灯下黑”。

学用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组结合工作实践,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现场查看,翻阅账目等方式,严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针对综合监督单位的行业特点和工作现状,发现问题逐个研究分析,突出抓重点,分类分层监督,切实树立“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