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驻市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优化信访受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形成执纪落责的工作闭环,倒逼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推动市退役军人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10项专项整治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认真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全程追踪落实成效;通过“双联双评”对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针对反馈意见,局党组立足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抓落实;建立“责任清单、责任监管、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五项机制,将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到退役军人各项业务工作中,防止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两条线”“两张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效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以主体责任落实助推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提升,找准用力方向、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在“严、深、实、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驻市退役军人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