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让监督监察的“移动探头”发挥最大效用

“欢迎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及纪检监察干部多监督、常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区监委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家开展工作。”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上,和平区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郑重表态,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按照有关规定,新聘任20名特约监察员不仅要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监督,还将区监委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作为重点对象进行监督,二者都不能偏废,当好“监督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据了解,聘任大会后一个多月以来,每位特约监督员都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优势特长,为和平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区监委通过这种形式延伸“外脑”,借力“智囊”,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切实在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上找到了“新路径”。

为更好地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区监委还将有针对性地开设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开小灶”的方式,为特约监察员提供工作交流平台,达到快速提高能力目的。

“一方面,我们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参与各种监督检查、接访等活动,他们是监督的主体;同时,特约监察员也是被监督的对象,区监委和推荐单位要对其进行日常管理,对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给予通报表扬,履职不到位的,及时作出调整。”区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