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抓好监督检查 让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民心工程落实落地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强化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担天津市民心工程任务的再监督、再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确保民心工程如期兑现。

深入一线实地察看绿化造林情况

为确保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造林绿化工程落实落地,顺利完成造林绿化3万亩任务,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生态处、业务处成立专项检查组,对5个区完成绿色生态屏障造林绿化任务情况以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树苗招标采购、工程施工队伍选择情况以及深入现场实地抽查造林绿化情况等方式,确保廉洁工程。同时针对个别质量不高、不精细问题,加强问题整改落实。

听取采购及工程施工情况

驻局纪检监察组以督查报告的形式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和相关区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应要求。要加强造林绿化的整体规划性,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的整体效果;要制定科学合理的造林绿化补偿标准,确保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要合理分布造林绿化树种和安排新植树种搭配;要研究双城生态屏障区内公园式绿化项目配套设施事宜,为市民游憩提供便利;要整合造林绿化用地,为造林增绿拓展空间;要加强造林绿化市级行政主管处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