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武清区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着力增强廉政谈话针对性实效性

为进一步了解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及相关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和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全面深入发现各单位突出问题,武清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

“为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对各单位基本情况、突出特点、重要廉政风险点等情况进行了充分地调研摸底,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分别制定了个性化谈话提纲。”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在中医医院、区医院,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重点了解了药品、医疗耗材及大型设备采购,重大招投标项目,医保套购、药品回扣、红包治理以及处理群众投诉、解决医疗纠纷的工作机制等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着重掌握了财政资金使用、资金补贴发放流程和标准、相关福利政策宣传、帮扶是否到位等问题;在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近期查处的违纪案件中反映出的问题,重点对专项资金使用、伙食费管理、依法行政以及监管执法中的廉政风险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醒。

“市场监管局体系庞大,人员众多,在管理上的确存在着漏洞。通过纪检组的谈话提醒,我们今后会继续加强内部监管,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职工8小时内外的管理。我们也会反思谈话过程中纪检组指出的问题,寻清问题根源,尽快整改到位。”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谈话后说。

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针对谈话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督查,并面向各单位纪检人员开展监督执纪业务集中培训、从严治党工作经验交流等活动,持续强化派驻监督职能,不断擦亮监督“探头”。(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