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蓟州区:参与旁听庭审 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近日,蓟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案件。为进一步深化纪律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乡(街)主要负责同志50余人旁听庭审。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对自己违纪违法的根本原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当庭认罪悔罪,并进行了深深的忏悔,使旁听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旁听身边案例的庭审,特别是听了被告人深深的忏悔,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为戒为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醒的头脑,依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蓟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的意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出台《蓟州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全区纪律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此次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是蓟州区纪委监委加强纪律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后,区纪委监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庭审案件的案发领域和案件性质,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单位、相关系统的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增强党员干部对纪律的敬畏之心,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从而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