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召开“迎国庆、话初心、明宗旨、再出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巩固拓展“六个一”活动和“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成果,进一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现场

会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对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给予点赞,并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建议。

特约监察员代表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教育的课堂放到基层,主动对接群众关切,委机关40名处级领导干部深入21个镇街14个村、26个社区,拜访了45名老党员,慰问了40户困难家庭,宣讲了40场廉政党课,参加了40次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指导40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做好监督工作,接待群众信访54人次,处置信访举报问题28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初,区纪委监委又组织187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区21个镇街399个村(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