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召开基层监督试点工作现场会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监督试点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加强基层监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路径,把“建站”工作作为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担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协调组织,全力推进试点工作;要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建站”工作规范有序推进,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积极推进监察工作向社区延伸、向职能部门拓展,积极探索创新“联络站”制度体系、运行机制、履职路径,打通基层监督瓶颈,提升监察监督工作水平,推动监察监督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试点工作联络站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一长三员”的廉情触角作用,实现监督全覆盖目标任务,把监督的拳头握的更紧、攥的更实,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