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重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这个项目的居民已入住多年,开发商长期未交接幼儿园,直到2019年9月才完成装修,目前还未招生。你们要抓紧督促推进工程进度,尽快让孩子们上学。不能让民心工程不得民心!”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开展民心工程专项监督检查中督促道。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与区政府办、区督查室等职能部门开展协作配合,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结合居住、教育、出行、养老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2017年以来40个大项、110个子项的民心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民心工程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力戒民心工程变为形式工程,确保民心工程廉洁有序推进,切实把“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做到位。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对结对帮扶及对口支援项目进行监督,实地到三个对口支援县纪委监委就加强联合监督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关于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合作协议》,就两地开展扶贫协作领域的监督检查、线索管理、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协作达成一致意见,推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对近年来结对帮扶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全面摸底,组成2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账目记录、实地查验、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6个街道的16个村居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深入核查。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对落实民心民生项目大打折扣、协调指挥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区纪委监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始终把整治的重拳对准侵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过“清风东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以案促改,推动标本兼治,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