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静海区:创新四“+”模式让学习“实”起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静海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搞创新,探索出四“+”模式,将学习深入日常。

“领学+研读”。区纪委监委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带主业,以“学思践悟”大讲堂为载体,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通过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讲、业务骨干讲等方式,开展专题党课系统解读,同时在全系统开展领学答疑,由领导带头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自学+集中”。区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学习方式,开展了“百日百篇百悟百讲百评”活动。活动要求每名干部列出学习清单,精读重点篇目、摘记重要观点、记录学习感悟,并择优编印《“五个一百”活动专刊》,真正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理念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每月还围绕1-2个课题,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模糊认识和共性问题开展辨析研讨,帮助全员廓清思想迷雾,坚定信心信念,提升工作成效。

“线下+线上”。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以“静海廉情速递”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以短、快、活、新的“微方式”,抓住工作之余的“微时间”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同时,结合“五个一百”活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关注党中央、市级纪检监察主流媒体网站、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学习,整合运用碎片时间,将学习深入到方方面面。

“抽查+测试”。区纪委监委将主题教育重要部署要求和相关知识点,梳理编印成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和测试试卷,在系统内定期开展闭卷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除考试之外,每次在集中学习前,围绕有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随机提问,并选取纪检监察干部讲体会,进一步激发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为把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区纪委监委着力强化内部监督,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