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落实

日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工作方案》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问题,督促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管责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活市场活力。

《工作方案》明确专项监督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打折扣、搞变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借减税降费之机,加大整治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问题。

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准确把握监督的关键和重点,深挖落实不力现象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与区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将监督检查与基层减负相结合,增强监督检查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有效性,避免一般性重复督查、多头督查和层层督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惩戒和激励相结合,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追责问责工作,正确把握干部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中出现的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分析研判,充分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