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畅通监督渠道 让监督“触角”更敏锐

“手机一照就上网,全国一搜就知道”。群众是反“四风”的生力军,更是反腐的“全天候”监督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优势,紧紧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辟多种渠道方便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上下结合、内外联动,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躲藏。

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作风问题的同时,积极走出机关,沉入村(社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走访蹲点,成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纠治“四风”问题的成功经验。今年9月份,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大走访”“大服务”活动,187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区399个村(社区),走村入户访民情、街巷门口听民声,广泛收集群众对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的反映,共征求意见建议2000余条。对收集到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向有关责任单位印发《群众意见反馈函》,跟踪压实整改落实责任。

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线索,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还在全区399个村(社区)建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把监督的“探头”延伸到最后一米。各联络站积极履职尽责,普遍建立了监督工作微信群,持续擦亮捕捉“歪风”的眼睛。(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