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 开展业务培训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举办今年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并以《写好工作文稿的几点思考》为题进行了讲解授课。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专长,以《一般违纪违法审查调查程序及手续》《招标采购中的廉政风险点》《如何做好谈话笔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常见问题释疑》为题开展讲解授课并进行闭卷考试和课程评价。

此次培训突出三个方面的特点,坚持全员覆盖,把驻在部门所属单位和市管正职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基本业务ABC的辅导,又结合本系统日常工作出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质量第一,不走形式,从授课储备、现场交流到考试测验,都严格把关、确保有效有用。

培训后,同志们普遍反映,在年终任务非常紧张的情况下,用一天时间参加培训,非常值得、收获很大,解决了许多日常工作中的困惑问题,对提高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大有帮助。(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