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真抓实干联动推进 以专项整治实效向群众汇报

近日,河北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召开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区民政局、合作交流办、住建委等13个整治项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全过程抓紧抓实,确保专项整治全面推开、扎实推进,在11月底之前取得明显效。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指导职责,按照确定的整治目标,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项目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专项整治搞形式走过场。要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同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研究出台、完善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