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化落实派驻机构协作机制 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层次质量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派驻机构协作机制的意见》精神,积极参加协作组活动,通过协同协作和联合联动,有效强化自身履职能力,提升派驻监督层次质量。

协作组定期召开“1+X”工作例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文件会议精神,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开展工作体会交流分享,进行典型案例集中剖析等,有效强化了对协作组成员单位的日常工作联系和协同工作指导,确保派驻机构工作思路始终与市纪委常委会同频,工作节奏始终与委机关同步。

针对派驻机构业务链条长但工作人员少的问题,协作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集中调度人员开展工作,有效发挥“集束效应”。去年以来,先后就函询工作、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驻在部门民心工程落实等,集中组织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收到很好成效。同时不断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健全完善了工作例会、工作报告、定期通报、监督检查4项工作制度和业务培训、跟进指导、集中讲评3项配套机制。有效提升了基层纪委工作能力,实现了人社系统纪检监察组织履职能力的整体提升。(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