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因应改革主动作为 推动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天津市高校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实行改革,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任务、监督对象发生了变化。各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中、特别是案件审理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鉴于此,近期,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深入三个协作组,与十五个高校纪检监察组对接、座谈、交流审理工作。

座谈中,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对改革后受理的9件案件中存在的程序手续、主体身份及证据方面12个共性问题做了解析,并提出了规范性工作建议;各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参会人员就审理工作实践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对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予以一一解答。

会议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精准聚焦,具体实在。聚焦重点工作形成合力,一抓到底;要积极主动,向前一步。不等不靠,把工作做在前边;要调查研究,把握规律。贯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增强正风肃纪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强化法纪思维,铸造铁案工程。树立法治思维,把好案件的“关口”“出口”“窗口”,确保案件质量。

参会人员表示这种形式的座谈交流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解决了改革初期在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中存在的程序不清、定性量纪把握不准的问题,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工作效率提供了保障。(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