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蓟州区:学好用好案例素材 推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蓟州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及时将中央纪委、市纪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初心之问》和《警示录》《警示材料汇编》等一系列警示教育素材发放到各级党委(党组),持续开展学鉴工作,实现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覆盖,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搞好结合。将警示教育素材的学用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组织参观区警示教育展览相结合、与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相结合,形成合力,确保整体推进,促进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区级领导带头。警示教育素材发放后,区级四套班子领导同志主动带头,率先垂范,分别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阅看,积极开展自学,带头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发挥以上摔下作用。

坚持全面覆盖。将警示教育素材作为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将警示教育素材在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班上分3批次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开展分组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警为鉴为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阅看中央纪委、市纪委警示素材,涵养了初心,激发了担当。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放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