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不忘初心强党性 坚守底线葆本色

“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为进一步推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贯彻落实,加大对驻区部门、单位的监察监督力度,增强金融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在委内多功能厅举办了驻区金融机构管理人员廉政培训班,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我区金融系统单位领导班子、中层管理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教授以《金融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题,用丰富的理论、专业的视角,深刻分析和阐述了我国小康社会的战略演进、金融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金融系统职务犯罪预防对策等三个方面内容,对有效防控金融财政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杨教授指出,全体学员要从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法律修养、提升个人修养三个方面做好廉洁自律,勉戒广大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严以律己、廉洁从业,坚守慎独、慎微、慎行,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

专题授课后,所有参训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正风反腐,警钟长鸣”和平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了党纪法规、以及近年来我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参观警示篇时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场场无法挽回的悲剧,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大家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所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是一次学习的加油,灵魂的洗礼,精神的补钙,是一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的生动党课、政治课。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治观念,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和平区的高质量发展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营造作出积极贡献。(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