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开区: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竞赛

近日,南开区纪委监委业务知识竞赛在区纪委监委报告厅举行。

经过推荐与层层选拔,包括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在内的五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轮激烈比拼,展现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答题环节紧紧相扣,精彩不断,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机关第二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头筹。

比赛现场

赛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参赛选手展现出的良好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给予鼓励,并强调,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着眼使命担当,突出全系统全员要求,坚持要领导干部重点讲、专家教授精深讲、业务骨干实际带、学习小组持续学等方式,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和纪法知识水平,推动南开区纪检监察工作提速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辩手比赛风采

本次业务知识竞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拓展、深化,是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开展全员培训要求的切实举措,更是对全年培训工作的一次实际检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通过参加这次竞赛的学习,深刻把握各项法规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为本区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开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