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红脸出汗 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强落实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会上,25名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全局纪检监察干部、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对述责述廉同志逐一现场询问、现场回答。述责述廉同志实事求是报告工作,不怕揭短亮丑直面问题,现场提问敏感有辣味,真问、真考、真监督,达到了“红脸、出汗、醒神、紧弦”的效果。与会全体人员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并将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决定》。落实主体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关键、要害和根本,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守护制度,将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主体责任内涵要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刚性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强化监督意识,形成习惯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自觉。(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