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河区:健全反腐协调机制 增强反腐整体合力

为适应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健全纪检监察、政法、公安、审判、检察、审计机关在查办党员和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的协作配合,近日,宁河区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建立健全反腐败协调机构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反腐败协作配合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反腐败工作重点难点。要从具体、细微处入手,根据腐败问题的新特点、新动向,及时调整反腐败协调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反腐败协调重点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持续发力、在土地领域专项巡视整改方面持续发力、在净化宁河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积极借助区反腐败协调小组这个机制和平台,发挥各部门的业务特长和职能优势,在形成办案合力的同时,把握好各部门自身的工作定位,做到“合而有分”。

会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反腐败协调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