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市住建委、市人防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之问》,警示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必须始终怀着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纪法的敬畏心,砥砺奋进,正道直行,使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严查建设、工程、农村危改、住房安全保障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深化“以案三促”工作,一体推进“三不”,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维护”;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要积极探索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有效途径,严厉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保护伞”;要把2020年作为队伍建设年,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