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和平区派驻纪检监察四组:聚焦“五查五看” 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四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指示,切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督促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对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检查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组务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制定派驻纪检监察四组《关于对被监督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方案》,及时提出“五查五看”作为监督检查的主要抓手。查政治站位,看各级党委(组)和基层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坚决贯彻,对市委决策部署是否做到不打折扣、坚决服从,是否存在抵触情绪、不当言论。查主体责任,看各级党委(组)是否建立严格的责任制,是否层层压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领导、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查任务方案,看各级党委(组)是否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及各单位自身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知悉,各单位应急预案要素是否齐全、安排是否合理、措施是否具体。查工作推动,看各级党委(组)和各职能部门是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关键环节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查自身防护,看各级党委(组)对自身人员开展排查、管理、防控是否了如指掌,是否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日前,围绕“五查五看”,先后分三个时间节点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进行检查,及时将发现问题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提示提醒,并组织“回头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点”填“漏点”,将监督职责牢牢扛在肩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坚决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