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织密织牢防控网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督查

“对社区内常住人口、近期返津人员全部排查了吗?是否登记造册?有没有发热病例或病患接触史?”

“封控卡点处还没有固定的值守场所,现在夜间气温低,值守存在较大困难,你们要尽快落实……”

近日,东丽区委巡察办根据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巡察机构10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区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各社区(老村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深入细致地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确保防控要求落实落细。

对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中,严格按照区委“七查”要求,重点检查各自然小区(老村台)落实“四封”工作措施是否到位,外来人口和返津人员底数是否摸清,流动人员、居民有无发烧等身体状况、有无与疫区有接触等情况,卡口值班人员是否全时在岗,预防知识宣传是否到位,重点区域消毒是否到位,近期返津等重点人员隔离及服务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组织领导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等。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帮助协调解决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严防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把握好监督重点,不干扰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所有防控人员共同坚守在最前线,携手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