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滨海新区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保落实 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对驻在单位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参加会议监督指导。1月23日以来,共参加市场监管局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4次,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13条,主要涉及提高政治站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市场巡查,做到“四个清零”,严格物价管理,严查哄抬物价、售假行为;严明防控期间纪律规定;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组织指挥机构,整合机关下沉力量,加大价格等执法办案力度等。

实地现场监督检查。连日来,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4个市场所、3个集贸市场、2个超市、5个药店等重点岗位、关键场所,对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相关治疗药品供应和价格、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在此基础上,给市场局党委制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高标准落实市场监管职责的建议》的函,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监管责任、要严守防控纪律、要加强组织领导。向市场局发《监督执纪》2020年第1期,明确提出坚决落实区纪委监委“六严明、六严禁”要求。

强化监督推动落实。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从派驻单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入手,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目前,市场局认真落实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采纳落实纪检监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研究制定在疫情防控中严明作风纪律的措施,成立作风纪律督查组。从机关抽调50%的人员加强市场巡查密度和频次,加大价格违法查处力度,专门成立案件查办组,对价格违法等行为已立案22件。市场局积极主动作为,对5家定点医疗机构使用的电梯进行现场检查,安排专人驻场,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安全检查,累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8家,检查电梯50部。组织对3家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抽检,抽检次氯酸钠和双氧水共计3批次。(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